无题

中午帮同学寄东西。中关村邮局的人比较多,不过没有排队,人都趴在柜台上算是临时的队伍。我提着两包东西站在那里,看着两个服务员工作。我前面站着一个”民工“。本来我很不喜欢这个词,不过在我的头脑里面搜索了很久,终究还是找不出一个词来说明他的身份,这个词还是最贴切。他是来汇款的,一只手拽着一把钱,有两张一百的,还有一些零钱,另一之手把填好的汇款单递给服务员。也许是人太多,服务员的态度算不上好,因为大家都很着急。服务员抱怨了一下汇款单没有填完整,不过还是很快的帮他把每天好的项目都补上了。然后跟他确认金额,两百一十三块几毛,我记不清了。我脑袋里面快速的闪过一些想法,看样子他年纪也不大,应该是三十出头,个子不高,比我还矮一点,穿着那种用绿色军服布料做的一身衣裤。无法得知他是哪里人,因为自始至终他没有说话,只是点头或者说一个是字。或许他是一个或者几个孩子的父亲,可能上有老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需要这些钱,从后面的零头可以看出来…

一个人出了一会神,服务员叫我拿包裹给她我才回过神来。发现前面他已经离开邮局的营业厅了,我下意识的向门外望了望,只看到从海龙和太平洋门口一直延伸出来的人流以及路上慢慢爬行的车流。

从希格玛出来天已经黑了。快到8点的样子,风还是很大。远远望见一辆城铁从站里面缓缓启动,看来我又要等10分钟了。

今天没有带MP3,因为电池忘了充电。早上刚好看到新到的读者,忙不迭买了一本,算是有了救星。在城铁上要呆二十分钟,人多,也没有同行的同事聊天,百无聊赖。平时都是听歌打发时间,不然这一站盼着下一站,感觉二十分钟会格外的漫长。

又想起Lord Of The Ring里面Gandlf的话,All we have to decide is what to do with the time that is given to us。

One thought on “无题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