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车ZT

(521经过学校门口,经常坐的。不像北京,堵车了都说‘打的吧’,武汉堵车了都说‘下车坐公汽吧’。^_^)
 
武汉公交车(0)
    来过武汉的和在武汉生活的人都应该知道武汉的521是多么的生猛和剽
悍,不知道大家听说过关于521的这两个神话没有。一个是有一次521 司机
飚车的时候车轮起火了,另一个是521刹车的时候一个乘客把那根直的铁扶
手拉弯了……
    每每跟同学说起,同学就会跟我说他们坐在521 上面看着521一辆一辆
的超taxi时的壮观,想着1.2¥换来如此超值的服务是多么的爽。有一次我
有一个武汉的同学说:“521超taxi那算不了什么壮观,壮观的是521超521
!!”
    后来有人评论要想不迟到请坐521!有位同学大一刚来的时候,第一次
和同学出去玩坐的就是521,结果一开始就从座位上摔下来了!据说当时会
出现时空扭曲的现象…… 4辆521在洪山广场做环形运动的话,足以在上空
打开一个时空门了。 再多一辆当时肯定造成重力失常,磁场混乱,火车出
轨,轮船触礁, 飞机失事,地震,山崩,海啸,酸雨,泥石流,龙卷风,
太阳黑子爆发,小行星撞击地球……甚至把外星人招来。后果不堪设想。
    车轮起火偶倒是碰见过,而且是在后车轮那次真的好怕怕啊!太agree
了,521超521 ,那就是极品飞车的感觉。就像警匪片里拍的那样……感觉
和坐喷气式飞机一样……绝对正确,曾经坐过一趟521,连着超过了两辆521
……还有一次竟然有个人胆敢在两辆521之间想穿过马路,其胆量着实惊人!
 
武汉公交车(1)
    我们曾经讨论过请521司机组成一个方程式车队的可能性,最后的结论
就是,进入三甲应该没问题的。我觉得舒马赫退役之后,来武汉开521是一
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肯定不能象他在F1 赛场上那样风光无限了。
    武汉公交车司机里高手如云。那以前听别人在外面吹牛。
    问:你做什么的?
    答:我******在武汉开公交的。
    旁人一阵羡慕的眼光……
    有次坐521,遇到一个强人,坐在最后一排最中间,面朝车内的走道没
有扶手可扶……一刹车,他顺着走道滚到汽缸盖那边去了。521,喜欢武汉
的理由!
    逛街坐521,回来发现同学已经毕业,结婚生子了。时钟变慢,尺子变
短。普林斯顿正在考虑和521车队共建世界级实验室,以期待证明大统一场
理论。据说普利斯通轮胎和米其林轮胎为了521的赞助权正打的不可开交。
    爱生活,爱521 !
   《生死时速》的剧情套在 521上就没有悬念了,炸弹的电子装置电都漏
完了车速还没下过100km/h 呢,只要一直加油就可以了……521上面的炸弹
因为速度太快,你会看到那个炸弹的数码管的时间往回流, 直到那个炸弹
还原成一堆电线,硫磺等原材料。炸弹作出来不超过一个月的, 司机可以
控制回溯的时间,他们的培训课里都有, 不用查表就可以自由的换算时空
,哈哈。nasa还没有到这一步, 他们倒是经常派人过来选修一些常规空间
航行的基础课。老美就是喜欢在发动机什么的上面动脑筋,忽视人的培养。
其实派一个521的司机过去照样把联合收割机开到近月轨道。
    过两天再坐坐521去,好久没体验,生活都没激情了,光是看着521跑,
那激情都很澎湃了。另:要说最快建议你们去坐576,从中华路到华农,在
街道口就可以搭,那才叫……
    有一次擂到树了,树把车身劈成两半,两米多啊!……
    坐576可千万不能坐最后一排,以前在武汉的时候陪偶mm去司门口,回
来的时候在中华路坐576,正好那时候中华路大修,路上全是坑,可那司机
就像没看见似的,根本不绕道, 连转弯都不用,直接从坑上轧了过去,可
怜的我就和车顶来了次亲密接触,撞的我头昏眼花。
    我走过那么多城市,坐过无数城市的公车,武汉的公车司机水平是最好
的。爽就一个字!武大的同学是这样形容武汉公交车司机的:F1训种迫栈酰巳擞性穑?
能在武汉公交司机中混出名堂,但是武汉公车司机进F1的话一定能创造奇迹。
呵呵。
    我今年暑假去武汉的时候就亲自体会到了武汉公交的“彪悍”。才一上
车,还没有站稳,车就飞一般在马路上冲撞起来。我当时是连人带行李被从
车头甩到了车尾,啊哟喂,好恐怖的说。
 
武汉公交车(2)
    小P孩呀小P孩什么时候576也敢叫飙?知道为什么557取消了?当
年长江大桥翻修的时候不让过,有个557 司机不信邪说:大不了老子不
上桥沙!油门一踩上到龟山顶才换到三档直接腾空,汉口家乐福门口稳
稳落地,然后上四档上立交桥。车上有个不开眼的小P孩,说什么柯受
凉什么的,司机来一句:个斑马,老子开557的时候 他还在幼儿园踩三
轮咧~~~~~~
    舒马赫真运气好,不然来武汉也不一定能当个好司机,,,哈哈!
    大家在武汉坐车可以完全放心,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技术个个都很牛
逼,因为不牛逼的已经死光了。
    前两年几大保险公司联手对武汉公交公司拒保,根据统计,他们每
投保100块,要索赔114块。。。
    其实派一个521的司机过去照样把联合收割机开到近月轨道。
    安妮宝贝曾在一本书中说:她在武汉坐公交时,特别盛赞了司机,
说他的老婆肯定很幸福,这样全神贯注开着快车的男人一定很有责任感。
偶同学对我说,安妮肯定没坐过其它公车,因为在武汉所有的司机都是
这样滴!~在些特别表扬一下其中的女司机,发想飙来比男司机还生猛!
~
    so,到了其它城市就觉得公交奇慢无比,偶在上海从来不坐公交,只
坐地铁,受不了它的慢~~~~~~~~`
    不知道华中的同学坐过39 、59那种城郊车没有~那才叫~~~从以前城
建一站~上车~一直到终点站~~任车上人大呼小叫~~~硬是一站没停~~~~至
于速度~一看就知道司机打算进武汉521~709等专业路线发展~
    活活,偶是深有感触的。坐729去汉口看妹妹,在车辆厂门口,和543
对飙了起来,一路飙一路骂啊,进站的时候,729一个内切,543立马一个
急刹,我坐在靠窗的位置,543的车头离俺只有5公分啊,吓得俺差点尿裤
子,从此再不坐最后一排。倒啊。
    谈到生猛,楼主坐过从六度桥到吴家山的小bus没有。有一次偶在bus
后排抽烟,把烟放在窗户旁,几秒种后,烟伸出窗外的部分没了!
    偶对武汉的公交是仰慕已久了。有机会一定要去坐坐。 上次晚上8点
的时候从华中坐702到百汇,居然只用了20多分钟, 呵呵,是在是太厉害
了,一路上要是没有人主动要求下车司机是不会停了,一共超了两辆540,
爽…………啊!!
    偶住在汉口,一般而言,汉口人太多,车跑得不快。但是,偶高中从
古田2路到新华路,一共10站路,全长大概10公里。最快一次用了11分钟。
而且人家还是每站停,哈敬业!现在在西安,也是10公里,上车,睡一觉,
醒来看看,才走了三分之一。吃个包子,喝瓶绿茶,才走了1/2,等到了,
用了1小时。而且还是在二环上跑。
    你们肯定没有做过 570!虽然我只坐过一回!大四下去紧邻湖北工学
院的士官军械学校,偶基本就没有贴在坐位上,一直是飘忽在半空中。因
为车速太快,加之路况奇烂,导致颠三倒四颠沛流离疯疯癫癫,根本不给
你喘息的机会,那天的旅途真的太刺激!
    另外借机表扬一下的士哥哥!有次和朋友从司门口打的回武大。朋友
手上端着杯没喝完的咖啡!我们坐在后排正准备悠闲的聊天,结果那个年
轻的司机葛格以赛车的感觉驾驶老式富康。熟悉那段路的人都知道有很多
路口和红绿灯,加之小东门一带堵车严重。往往是刚一加速就要急刹车!
后果就是——我朋友pp的衣服前襟享受了那半杯香浓的咖啡!
你喘息的机会,那天的旅途真的太刺激!                     抵制日货,人人有责!
    另外借机表扬一下的士哥哥!有次和朋友从司门口打的回武大。朋友
手上端着杯没喝完的咖啡!我们坐在后排正准备悠闲的聊天,结果那个年
轻的司机葛格以赛车的感觉驾驶老式富康。熟悉那段路的人都知道有很多
路口和红绿灯,加之小东门一带堵车严重。往往是刚一加速就要急刹车!
后果就是——我朋友pp的衣服前襟享受了那半杯香浓的咖啡!
521 路是由中华路码头发车经由司门口、小东门达洪山广场,然后穿
过中南商业大楼,然后在走上洛喻路、武洛路,直达鲁巷的。在双洛上最
出风头的就是7字头公交和5字公交,数量之多,令人惊讶,重线争客,现
在十分严重。5字头公汽大多彪悍以开英雄车甩客甩站而明闻遐迩,7字头
公汽以赖站出名,他们最著名的口号就是:“我们准点发车”。
    至于521之彪悍,其实,楼上诸位言过其实,最牛b的是 593路,我坐
593路,看 593单挑521 基本没输过,绝对牛b !521挑521我也碰过几次,
也不过尔尔!
    双洛:武洛、洛喻之飚车王者排名:593-521-583-以及等等。
    欢迎外地朋友来汉体验武汉公交文化,记得给自己买分保险!
    武汉最拽最牛的应该是806线,806的司机们技术高超,飚车基本是职
业地~从乘客很难在车站搭上车就可以看出来。武汉司机n个特点:
    第一,女司机众多,并且个个是高音(以74路为例)。
    第二,武汉司机决不允许小巴士在他们前面晃悠。
    第三,在路上遇到行人,一般不减速,结果只有三种:要么你被吓得
飞回来,要么公车在你面前三分之一厘米处急停,或者就是¥%……×※
    四,进站凶猛,比F1绝对爽,人家F1还有60km的限制。我曾亲眼目睹
两辆570抢道在中南那里把一个妇女和妇女的自行车上的女儿撞飞的场面%
    第五,武汉的公车很少空着,嘿嘿※×%……
    对啊,我二千年刚到武汉时,武汉的公交那个猛啊。我当时评价是,
武汉的司机,一半是疯子,一半是傻子,就没一个是正常的!~~~不过,感
觉今年来,速度大不如前了.可能是整顿了吧~~~
    在沈阳流传着一句:天上战斗机,地上217。
    武汉的公交车在全国是最多的,有5000辆。我有个老同学开503, 曾
经把个电线杆撞倒。他说不是很吓人,但是我开车他就总是说怕,想去打
的,因为他没见过40码还要加速转弯,而且还是左转转小弯道,走逆行线。
但是最关键得是我,看见前面有个坑,于是我选择朝不远处得的士开过去,
快临近得时候我猛打盘子,算是没撞上。我考,看他们一车人都开骂了!!
就此以后,他们硬是不敢要我开车,痛苦呀!!!!
    有次朋友结婚我开车。到目的地百步亭花园后发现,新郎竟然没有装
在车子里带过来,一下子慌了,时间不多了,他们要我去接。我正要走,
朋友说不能走原路,这样不吉,不能走回头路。我只好走月湖桥、长江大
桥、中北路,直到梨园。。。。(其实过二桥就可以直接到的),我出门
时甩了一辆公交车一盘子,然后一溜烟走了。月湖桥至大桥至中南至中北
路至徐东路至梨园,我只用了三十八分钟,起码进速八十,还是在那五月
十八日早上满世界的婚车的那天,只用了三十八分钟。。。。回头一看,
一公交车,(我甩盘子那位),伸一小指对我说:瞧你小样,开这么慢!
    8月26号。我一同学坐806, 在钉子桥附近,一个急刹车,4颗门牙没
了,据说伤势还是最轻的。我上大学已经坐了3年806哦,感觉有时快有时
慢,记得有次坐549。上长江2桥一半后往桥下开,好象就一直处于半腾空
状态,表现为pp和坐椅不能维持1秒以上接触…….
    一提这个我就火大!4年前去武汉实习,回来时留了2棵牙在武汉。
    湖工分部后面那条小路只能走一辆半车,而且几个弯都是90度的。但
570在那条路上敢把油门踩到底,还敢错车, 真不知道是怎么开的,水平
高哇!!
    你们上面的全错鸟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武汉有bus了, 你们自己眼睛有
问题就不要乱说,那是bus吗,武汉从来就没这么落后过! 武汉的发展一
高哇!!                                                 抵制日货,人人有责!
    你们上面的全错鸟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武汉有bus了, 你们自己眼睛有
问题就不要乱说,那是bus吗,武汉从来就没这么落后过! 武汉的发展一
开始就是起点最超前的。那个东西不叫公共汽车,他叫公共飞机。不过我
们还是要承认,他确实飞得低了点。所以现在我们武汉市正在研究空中管
理的新方案望有痔人士积极参与!
583还扎实些,一边“赛车”还一边“对骂”,2辆车抢生意,完全是
在马路上上演“生死时速”~~~
    在武汉坐车最爽的一次是大三暑假正中午,从青年路到广埠吨,当时
天很热,街上没有多少人,715, 售票员一路问有没有下的,没有下的就
不停,我靠,那个飑车速度!我做在后面,两只手死死的扒着前面的背靠,
经常身子快飞起来了,生怕拐弯的时候把自己给甩到窗户外面去了,司机
穿着短库,拖鞋开车!司机则门的玻璃都下了,是为了通风!经常一阵颠
簸之后,就是长时间的腾空飞行,那一个爽!!!,来北京两年多了,每
次坐公交车就觉得郁闷!!!
    哎! 总算找到知音了! 记得大学时坐538去政法, 2000年的时候吧。
从纺院门前那条路……叫什么来着,右拐去政法大门口。90 度也 ,司机
从来不减速的。而且最郁闷的是当时拐弯进去大概30米是一个土包子,然
后在政法的学校招待所那里又是一个。第一次坐车去政法的时候,偶坐在
最后一排——当时刚来武汉还米有经验, 在武汉坐bus永远不要坐在最后
几排,永远不要站在米有扶手的地方,当然了,能站着,不要坐着……臀
部丰满且皮厚的除外!——当时偶坐在最右角落里的座位,一朋友坐在我
旁边,拐弯的时候,偶把车窗上的封条都扯出来了,可还是把偶摔到中间
的位子上了。朋友的头就直接拱到最左边的窗户上了。完了我们刚坐直,
准备骂的时候,忽然身子腾空了。然后重重的摔到椅子上了。心想幸亏米
有摔到地上的时候,又来了…………
    我记得之后一星期上公共汽车都米有坐过座位。后来,偶和同学们去
政法的时候,到了那里,都会不由自主的站起来,然后一个人抱一根柱子。
那神情…………跟火星撞地球一样。怀念哩!!
    我敢说,全国的公交除了武汉的有这么爽的,其他的应该就没有啦。想
当年我们校门口的那条路(卓刀泉)的上下坡多(靠近鲁巷那段), 715
还从那走时,就是下雨天也是踩油门下坡的!!!!会车那是更不能会踩刹车
的了^_^有次走路上,一辆715从偶身后没声响的飞过,我差点呆了,刚刚
我的手甩出去刚好收回来,不然绝对粉碎性了还有一次是有辆 715刚刚出
了车祸,结果我座的那辆在车头上贴着“高速驾驶,血的教训”在飚车,
偶没话说了。偶有天加班,晚上9点半的样子坐703回家(还是新换的那种
加长空调车),因为在洪山的时候被甩了一盘子(被超车),司机郁闷了
半天,车到15中的时候突然爆发了,问了一句“大东门有没有下的”后开
始发飚。从15中到阅马厂虽然只有 2站路(中间一个立交桥),但只用了
35秒的时间(车上有电子显示屏,所以时间很准确)。一路上最低时速在
80码以上,没有不超的车子,全车人没有一个打瞌睡的,全部紧紧抱着前
排扶手,死死的盯着车头玻璃,直到上大桥不得不减速了才松一口气。自
始至终全车没有一个人说话,异常镇静!
    ps:武汉的朋友应该知道15中到阅马厂是武昌最繁华的路段
    武汉三年~~~总是想不通为什么武汉人说话声音会这么大~~~直到有次
和同学坐596, 普通的音量在车箱里已没有凝聚力,不扯着嗓子喊跟本无
法让别人知道你在说什么~~~因为声音跟本跟不上车速~~~
    电车超电车是满壮观。恐怕也只有武汉滴公交司机能把电车的性能彻
底发挥出来吧!坐电车都有寒的感觉啊!武汉的公交确实快,521我常坐,
901也很快,有一次我的朋友结婚,901和奔驰竞赛,我们的奔驰还真跑不
赢他,最后气不过,换辆宝马在站里别住他,打丫的一顿,他还很不服气
呢!!!
    记得当年坐521时,追前面一个521,那个速度啊,当时有人提醒要注
意安全,结果司机一句话,我们全部不言语了:“前头那个都不怕死,老
子怕个莫斯……”
    当年朱容基来武汉考察,他坐公交车,深有感触的说:武汉最有特色
的就是公交司机的技术世界超一流!顺便来解释哈什么叫:甩盘子。甩盘
子就是后面的车以大于45度的角度岔到前面的车的前面,用车尾压住车头,
因为要大幅度的转方向盘,所以叫甩盘子。被甩盘子的公汽一般都要急刹,
不刹铁闯。
    ps:武汉公汽的报复心级强,公汽被公汽超了,只要不爽一定追上去
甩它一盘子是呀,有回俺座70路,从杂技厅到王家湾,在后排座着一个学
生,手里拿着热干面,过了青年路,路面有点不平,就看着那碗热干面,
飞了起来,和人一起,然后落到那人的身上,可怜呀!!!!
    偶有次坐583, 在一阵飞沙走石中车像闪电一样疾弛在民院路上,女
司机正在自爽似的满足于自己的坐骑。突有一人说“下车”并已站起小心
翼翼地走到车门,女司机马上很扫兴似地狂停一把,而售票员早已心领神
会地牢牢抓住了扶手。那人当场从中间的车门被甩到司机旁边,躺在机壳
上双眼惊恐地望着女英雄,这位酷J对他说到 “你看老子停得多准”偶看
窗外愕然中……真准!车头与站牌并齐毫厘不差~~~~然后那衰人下车慢
了点,当既被司机和售票员汗直流:“个斑马的下咧慢,老子开快点到站
后开回来争取再骂他一遍”
 
 
 
One thought on “武汉公交车Z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