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说无极

A(merican)片看多了,就发现比较难适应大陆的对白。甚至香港和台湾腔的配音也比普通话好适应,因为他们多少带点卡通味,至少在提醒你,哦,这只是电影,别那么认真。但是一看大陆片,就好像突然一下子提高了标准。而且,看了这么久的片子,我发现电影的缺点在大荧幕会被放大,就像谢霆峰同学的笑容,因为看得是那么清楚,我就不知道他的笑是什么意思,就跟那个有点弱智的“穿什么就是什么”的广告上的笑容一样。
 
大陆的片子还是贵啊,要是自己的钱,肯定心疼了。IMO国内大片的主要问题还是在编剧,没有好的编剧,大陆的片子没法翻身。剧本就像人的性格和灵魂,决定了电影最终会不会受观众的欢迎。最近的国内商业片的剧本,都是想来点深度,但是普遍又低估了观众的智商和理解力;而同时又抛弃的被某些人所不屑的商业片的所谓很俗的剧情套路。结果是画什么不成倒很像什么了,^_^。
 
Anyway, 还是有些High Light:
1. 开场的小女孩很漂亮,我看比Director Chen的夫人漂亮多了
2. 那个踩着水面的画面很美
3. 演大将军的日本演员还是很有实力的(虽然这个人物并不成功,但是主要问题在编剧)
 
BTW,最近可以看的片子(个人觉得对得起2 hours time的):
《Crash》
《Lord of War》
 
2 thoughts on “也说说无极

  1. 这个背景很干净,我很喜欢。无极我昨天看过,谢霆峰阴阳怪气,刘烨造型像黑白无常,神仙姐姐不干正事,片子一开头就是红巾军闹革命。我今天看了红高粱,觉得还不错。

Leave a Reply

